西徐亚之羊

嘘。

你想我了吗?

卡呆单恋警告⚠️一毛钱小德芬警告⚠️

请配合新加坡sky视频阅读,感谢sky又把他们凑在一起,互相想的他俩是真的,把他俩写成单恋的我是假的

Daniel承认,天空体育给他发来的拍摄邀请让他想起以前的日子。那些日子充满了欢笑傻事与喝不完的红牛,还有身边的Max。他们一起做过那么多事情,从比赛扔斧头到试穿牛仔装,他当初签下红牛青训时可从没想到这些。的确,他们仍有一些没做过的事,就像天空体育安排的和Max一起看车载视频,但他们一起做的已经足够多了,甚至太多了,多到让Daniel对他的队友抱有一些不该出现的感情,让他忍不住幻想更多更亲密的互动。 

他早已不记得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,最开始Max只是一个年轻的荷兰小子,身怀天赋和坚持,还有一个严苛的爸爸。后来荷兰小子换掉Daniil成为他的队友,再后来他们一起为车队拍摄综艺视频,宣传,造势,一轮又一轮。他们越发熟悉,直到量变达成质变越过临界点,本来简单的队友互动变了味道,不经意的肢体碰触开始烧灼他的皮肤,他才被两人比赛后的拥抱烫得大梦方醒后知后觉。而他的改变Max一无所察,比他小九岁的年轻人冲他笑得一如既往,被他在镜头前说出我爱你也只当是惯常的营业玩笑,甚至之后在铃鹿还举着手偶对他说“我爱你,Daniel,我爱你”算是报偿。 

他早明白对待这种无果的情感就应当向前看,趁加入雷诺的时机,把红牛的一切一股脑抛在脑后,打消他不切实际的期许与渴望,然后保持单身或者看看别人。但改变所有的方向盘设置是一回事,而Max……Max是另一回事。 

从澳大利亚到新加坡,他发现自己无法遏制地看向Max,描摹他早已熟稔于心的身影,鼻梁颧骨与下颚的线条。有时Max会回应他的注视,与他对上视线,之后向他点头致意扬起嘴角,他则还以自己的招牌笑容,雪白的牙齿反射太阳的光线。但Max并非随时孤身一人,有发现他凝视的余裕——有时Max会与他的新队友交谈,他无从得知他们交流的内容,只知道自己也曾使Max露出那样畅快的笑脸。 

他认识Max的新队友们,Pierre体贴友好易于相处,Alex举止自然不加修饰,他好奇当Max与他们一起拍摄车队视频时会不会想起他,乃至将他与他们对比。至于他自己,每次他看进Nico眼中的蓝色,总想到Max有一双更蓝的。 

而Nico也会说荷兰语,他本以为Nico仅仅想要开个玩笑才教会他如何用荷兰语说我爱你,直到Nico补上一句“对Max说这个”——他惊觉自己的心意也许早已一览无余,只好匆忙还以德国人的“我爱你”糊弄过关。 

他何尝不想用Max的母语表达对他的心意,他正是从某位素来冷漠的芬兰人口中听来德语的那三个词,更因其中蕴含的爱意与随后Sebastian的灿烂笑容将它记到如今。Max的笑脸会如此令人目眩吗?他总是这样问自己,又总是等待他能真正求证的那天。 

如果我真的能说出口的话……他闭上眼睛,清楚自己早已受困于此。但能够与Max亲近总是好的,不是吗? 

Daniel向他的新闻官示意他同意天空体育与Max一同拍摄的安排。 

*** 

Daniel此前从未真正意识到自己如此想念Max。他站在天空体育的摄制区,熟悉的摄像机,熟悉的距离,近到足够他再次闻到Max身上的味道,一偏头就可以看清Max睫毛的颤动,他伸出手拍拍Max的后背,坚实的触感和略高的温度一如既往。 

“这就像以前的日子。” 

“我们以前从来没一起做过这个。” 

“对,我们确实还有些事没一起做过。” 

他和Max一起笑了,Max的肩膀放松地向他打开暴露脆弱柔软的胸腹,一无所知他的好朋友Daniel在内心深处逡巡踌躇的遐念绮思——那些他还未和Max一起做的事。而仅仅看着Max因欢笑咪起的双眼便足够使Daniel开怀大笑,将不合时宜的一切思量暂时遗忘,去完成他应做的工作。 

“你在红牛也有这种灯吗?” 

“不,我换了所有的,我已经向前看了。” 

亲口承认向前看没有Daniel想得那么糟糕,相反在Max面前承认使他爽快极了,灿烂的笑容自然而然出现在他脸上。看来他的确向前看了,足以举重若轻将它当做玩笑一般轻巧说出口。Daniel扩大自己的笑容,这比他所假设的一切更加顺利,如果今后能够保持如此,他一定能真正向前,与他在围场里最好的朋友Max并肩前行。 

“他们一定这么说,Ricciardo很快……” 

“不,他们仍然叫你Daniel,Daniel。” 

天啊,他怎么能料到这个。在他离开以后红牛车队依然会叫他Daniel,而不是生疏客气属于赛场敌手的Ricciardo? 

与车队的旧日情谊不由自主浮现在他眼前,车组的音容笑貌也历历在目。Daniel垂下眼睛,回忆突然开闸失去限制奔向自由,他能在一点回忆里保持如常专注工作,但没人能面对几年间的千百个时刻不为所动,至少Daniel永远不能。他强迫自己接下主持人的话题,在摧枯拉朽的情绪奔流里拼命站稳脚跟,但他已无法控制自己的目光所向,盯着远处的地面陷入怀疑的池沼。 

车队叫我Daniel,你也像他们一样念旧吗? 

我没法不去想你,你也像我想你一样想我吗? 

他伸出手拍拍Max的后背,本想用亲昵的碰触缓解自己的沮丧,劝解自己就此打住,不要在镜头前暴露太多——但他错估了自己的自制力,肢体接触让他想要更多,他想要情感的联系,想知道Max是否像他一样,沉湎在思念中无法自救永世受罚。 

“你想我了吗?” 

“你想我了吗?” 

“我先问的。” 

Max笑了,他也许只以为这是他一时的感伤,但Daniel确实十足渴望得到答案。他猜想他就是永远学不会适可而止,毕竟如果超高速赛道如蒙扎时速300千米以上的飞驰不能帮助他逃离他心中的悸动,那么拥有赛历最多弯角的新加坡站自然也不能甩掉他内心的颤抖,阻止他注定无缘实现的渴望。 

“有些时候我确实想你,想念我们一起排位赛……” 

Daniel扬起脸向Max努力勾起嘴角,夜赛灯光亮如白昼,他的牙齿雪白笑容亮眼。 

啊,他永远不会像我想念他一样想念我。

评论(7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